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流体中心承办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基于数字孪生的水稻高标准农田智慧灌排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开题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0日,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基于数字孪生的水稻高标准农田智慧灌排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开题启动会在流体中心举行。会议邀请河海大学缴锡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刚华教授、扬州大学仇宝云教授、江苏省农科院陶建平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蒋小平研究员担任咨询专家。江苏省科技厅副处长顾冰芳、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国祥、我校副校长李红、科技处副处长王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江市科技局农社处处长赵双福主持。

王勇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流体中心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朱兴业研究员获批的项目彰显了江苏大学在灌排装备与技术研究领域的实力和担当,项目组全体成员要勇担重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研究工作。

质询研讨环节,各位专家对项目组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加强跨单位协同创新,攻克数字孪生技术在农业应用难的问题;二是要扩大重要研究成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影响力;三是要推动成果转化运用,紧扣国家“藏粮于地”的战略要求;四是要把好政治方向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

会议最后,李红希望项目组及各协作单位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和奋发努力,取得丰硕成果。杨国祥表示,江苏省科技厅,镇江市科技局将全程保障、跟踪本项目研究的工作开展,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顾冰芳副强调,项目组要致力于推进国家高标准稻田建设事业,切实把握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的科研目标,将科研成果落实到农田地头,落实到广大农民手里去。

供稿|朱兴业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