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流体中心获批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的通知》,遴选出80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流体中心李红教授牵头申报的“农业农村部水肥药一体化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获批立项,为2022年全省高校唯一获批的农业农村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将以我国节水灌溉装备重大需求为导向,在智能化灌溉施肥管控系统、低压灌溉施肥技术及装备、精准脉冲滴灌技术、多功能智能行走式大中型喷灌机、新型污水处理与智能监测节水灌溉一体化装备、丘陵山区智能灌溉系统、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与水肥药智能技术集成等7个研发方向,创新研制新一代高端智能水肥药一体化装备产品,培养我省节水农业产业高级技术人才,促进我省节水灌溉农业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本次部省共建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流体中心在农业装备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及“双一流”创建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平台支撑。


审核:张德胜、裴吉

供稿:杭玉杰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