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江苏大学承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换届暨中国机械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20220914日至15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换届暨中国机械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江苏镇江召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江苏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通大学、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等上百家委员单位共计122名委员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换届大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和中国机械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江苏大学流体机械温岭研究院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所承办。本次会议主要由换届流程和特邀专家报告两个部分组成。

江苏大学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主持开幕式,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致欢迎词,中国机械标准化技术协会理事长谭湘宁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分别致开幕词。江苏大学流体中心副主任张金凤代表秘书处汇报上一届学会和协会的工作报告并落实了新一届的工作任务,王洋代表总会宣读了批复文件,全体参会代表一致投票通过了新一届委员的组成方案,袁寿其为线下参会委员颁发证书。

 

特邀专家报告由江苏大学流体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胡亚安针对《内河水运发展需求和重大关键技术》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对江苏大学泵阀的研究提出了更高的期许。袁寿其就丘陵山区机械化排灌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思考做了详实的介绍,并获得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反馈和响应。谭湘宁从贯彻国家标准化战略的角度讲解了《标准化助力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详细介绍了中国泵行业发展现状,指出实现泵产业的国内外双循环还任重道远。清华大学王正伟教授和企业/高校代表重点探讨了“双碳”背景下抽水蓄能电站水泵水轮机组的发展。张咸胜研讨了落实农机装备团体标准的实践和展望。

本次会议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充分认可,加深了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了以江苏大学牵头的排灌协会和学会在行业的影响力。



审核:张金凤 彭光杰

供稿:曹璞钰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