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智能制造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联合江苏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共同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赵春江,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等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以“数智赋能农机装备 护航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助推农业现代化技术发展,围绕智能农机、智慧农业、无人农场、农业智慧大脑技术、智能植物工厂、农机补短板,推动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陈巧敏主持论坛开幕式,罗锡文、冯少东和袁寿其分别致辞。袁寿其指出,当前我国农业生产主要方式已经实现了机械化的历史性转变,智能农业装备崭露头角,农业装备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尚处于起步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农机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赵春江、江苏大学教授毛罕平、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汪小旵、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教授马丁伯乐、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金诚谦、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陈洪涛6位专家围绕智能农机、智慧农业的转型发展,展开学术交流。

袁寿其主持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与陈巧敏、毛罕平、汪小旵等3位嘉宾围绕丘陵山地农机装备发展的难点痛点以及智能农机如何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设施农业领域未来智能制造发展的重点方向、智能农机装备如何更好支撑和促进智慧农业发展以及如何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农业机械化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的专家代表约100人参加了论坛,近3000人通过线上方式同时参加。(农业工程学院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转发学校新闻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