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江苏大学首次获批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22年度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评审结果,江苏大学牵头申报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生态友好型贯流泵机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由江苏大学张德胜研究员牵头,依托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三个国家级平台,采用产学研政用深度融合的模式,联合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东线有限公司、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技术联合体,共同实施本项目。项目组针对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水利工程建设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生态友好性水力机械前瞻性技术攻关,解决大型贯流泵机组鱼类友好性、高性能水力模型、机组结构可靠性、生产工艺等关键技术难题,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服务我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

keti

据悉, 20多年来,江苏大学围绕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出了低扬程泵叶轮非线性环量设计理论和方法,破解了高效叶轮流动“密码”,解决了低扬程泵效率低、空化性能差的行业难题,自主研发了系列高性能水力模型,服务南水北调、引江济淮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成果还广泛应用于长三角、珠三角、黄淮海、东北平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防洪排涝、水资源调配、水环境改善、农业排灌等重要领域,显著提升了我国大型低扬程泵的技术水平,在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技术进步、抗旱减灾、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