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扎实推进凝聚力量、学出实效促进发展——江苏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小组开展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江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小组开展学习动员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彩霞参会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部、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源研究院的学员参加动员和学习,第十小组组长、流体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主持学习。

蒋彩霞作动员讲话指出,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学习,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结合江苏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三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坚持做到“四学四强”、 “三带三入”。对标对表学,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四是学以致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发挥高校教师的特长和优势,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全体学员要以高质量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她对小组的学习安排和活动方案以及学员们饱满的学习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员严于律己、勤学乐思,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学习小组副组长、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成华传达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开展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围绕指定书目,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好学习。张德胜介绍前期准备工作,小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讲学、交流促学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优化学习方案,充分体现必选动作不走样、特色工作有亮点、学用结合求实效的特点。他强调,要把读书班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严明的纪律和端正的学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动员会后,学员集体观看视频《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随后,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领学、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学习和研讨,进一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入脑入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实干意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干、实干、努力干、创造性干、领导带头干”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更大、更好的业绩,为学校创建“双一流”作出更大贡献、注入更强动力。

后一阶段,读书班将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将集中学习和读书分享会、专家报告会、现场实践学习、自学等相结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高质量学习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出成效。


审核:张德胜

供稿:庄 蕾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