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学科带头人袁寿其,流体中心、能动学院、汽车学院、能源研究院等共建单位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流体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主持。袁建平代表学科牵头单位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体会、学科近期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科已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学科近期重点工作,针对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建议学科和各学院出台激励措施,推动学科产出高质量成果。

袁寿其以“贡献大、危机大、前景大”三个关键词充分肯定了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了学科发展面临的危机和机遇,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学科就是饭碗”的理念,充分激发每一位老师的主人翁精神,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力量;二是要瞄准学科前沿,加强学科内部协同和交叉,瞄准国家双碳战略,在流体、动力、新能源等领域再立新功,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建设;三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重点突破院士和国家级人才,形成一批支持学科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年轻教师的发展要与国家、行业、学科发展同频共振;四是要始终坚持争创一流的信念,强化担当意识,敢于争先,久久为功,推动发展。

此次学科建设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方向,凝聚了人心,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充分激发学科发展新动能,持续提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国际、国内排名,为学校创建“双一流”提供更大支撑。


审核:张德胜

供稿:杭玉杰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