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流体中心举办张仁田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学术沙龙(第7讲)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流体中心举办张仁田博士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学术沙龙(第7讲)。张仁田教授是我国水利设计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研究员、副主任裴吉研究员等出席,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受聘仪式环节,袁寿其书记亲自为张仁田教授佩戴校徽,并颁发了江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学术报告环节由张德胜研究员主持,他指出,张仁田自“十五”以来,一直参与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设计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和参与“十五”国家重大装备研制项目和“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开发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轴流泵、贯流泵装置结构和大型水泵叶片调节结构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为大型泵站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张仁田教授的报告将对提升我校师生在南水北调及大型水利工程领域相关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仁田的报告首先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为例,对低扬程泵站的不同类型和特点进行介绍,并总结和分析江苏省在低扬程泵站工程建设中积累的经验,重点包括大型立式泵装置、灯泡贯流泵装置、竖井贯流泵装置和双向泵装置等多种型式。根据南水北调二期工程及其它工程建设的需求,分析了需要重点突破的灯泡贯流泵结构、低扬程泵站机组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提高机组综合性能等关键技术,并展示了研究成果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情况。最后,张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中要深入一线,以国家重大工程为导向,努力解学实际工程中的技术难题,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报告结束后,张仁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