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流体中心师生代表参首届中国力触觉技术与应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6月5日,“2021首届中国力触觉技术与应用会议”在南京召开,流体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力触觉感知交互,新科技引领未来”,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院所、70余家行业企业的250余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爱国表示,力触觉技术是当前机器人、人机交互和虚拟现实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已成为本世纪以来发达国家竞相发展的高技术。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位专家围绕力触觉技术实现及其在先进制造、医疗复健、虚拟教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产业实践作报告分享。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力触觉专委会成立筹备会议,流体中心陈思副研究员作交流发言,提议应当把触觉感知机理的研究作为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并汇报了流体中心在该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