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流体中心师生党员赴句容戴庄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流体中心党委组织教工第五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关工委教师赴句容戴庄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参观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学习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金凤,副主任彭光杰、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郎涛等参加活动。

赵亚夫在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接待了参观人员,他从发展生态农业、保护自然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前提下实现老百姓脱贫致富。目前,戴庄生态高标准农田项目即将进入二期工程,如果能够全面推广,将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赵亚夫同志的讲述,各位党员同志都收获颇丰,并对赵亚夫同志扎根祖国乡村大地的服务情怀产生由衷的敬佩。

接着,在戴庄村委余善文书记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余善文的讲解,同志们了解到戴庄村地处“江苏省句容茅山有机农业示范区”,位于茅山革命老区,地处丘陵,目前打造出3000亩良田,可以进行机械化作业,生产有机水稻、有机果品等,不仅可以使产量增加,同时也可以维持生物多样性。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跟随于书记来到了赵亚夫事迹馆。在事迹馆内,余善文为大家仔细讲解赵亚夫同志的事迹,并带领大家观看图片和生态农田模型。于书记指出,赵亚夫同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60年如一日,扎根茅山老区、传统农区,致力于农民科技服务工作,始终坚持“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努力做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通过现场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赵亚夫同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赵亚夫的人生经历和高尚品质赞叹不已。参观结束后,2021级研究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杰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既激励了中心党员同志的奋斗热情,又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使他们更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