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行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工作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平台
行业动态
水泵培训班
 
行业动态
 
苏州市首座全地下式水质净化厂正式通水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近日,苏州市狮山水质净化厂顺利实现通水试运行,标志着市区首座全地下式水质净化厂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狮山水质净化厂是原新区污水处理厂的迁建项目,为苏州市区首座全地下式水质净化厂。该项目位于竹园路索山桥西南桥堍,占地面积约3.8公顷,设计规模为10万m3/d,总投资约7.57亿元。项目的建设标准、工艺路线、设备选型为国内领先水平,排放标准达到江苏省的最高要求。

图片

建设过程中,由于该项目建设涉及超深基坑的施工和安全防护,且项目与轨交5号线交叉施工,具有分坑施工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建设周期长等难点。项目于2018年6月主体工程开工,2021年底基本建成,今年1月完成外部通电,4月18日完成带负荷调试,正式实现通水试运行。

图片

据介绍,全地下式水质净化厂建设模式不仅可以大幅度改善项目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还可以将土地资源有效整合,实现了土地的集约利用。该项目建于地下,整体封闭除臭,地上建设公园和停车场、展示廊等公共设施,既解决了污水厂臭气扰民的顽疾,又增加了公共绿地,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公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

狮山水质净化厂采用先进的“多模式AO+双层沉淀池+混凝沉淀+精密过滤”工艺,确保污水处理的高效运行和达标排放。“水源热泵”“磁悬浮风机”“生态友好型环保水性EAU技术”等低碳化技术产品在水质净化厂广泛应用,能有效避免环境的污染、大幅提高耐候耐久性,降低运营维护成本,达成绿色低碳的目标。

来源:泵友圈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