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关工委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文件
  工作平台
  工作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制度文件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流体中心关工委工作制度

1.流体中心关工委的工作是动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配合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2.流体中心关工委应遵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工作和实际,在关心研究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多办实事。

3.流体中心关工委每学期至少召开二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和审议工作计划,总结传达上级文件,交流开展工作情况。

4.建立离退休老同志联系班级制度。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亲情优势、学术优势和时空优势等特殊优势,配合中心党委对研究生和青年教职工进行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艰苦奋斗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进行党的宗旨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研究生和青年教职工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5.协助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退休老教师学术造诣高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参与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尚师德、创造优良教风;帮助学习有困难的研究生,引导他们树立崇尚科学、刻苦学习的良好学风;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他们团队合作,勇于实践的精神。

6.参与党的建设工作。对研究生和青年教职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教育,帮助他们了解党的奋斗和发展历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协助中心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为党的肌体添加新的活力。

7.配合中心对三困(学习、心理、家庭经济)研究生给予特别的关爱,做好帮扶工作;流体中心关工委必须建立谈心屋,对研究生开展心理咨询和引导,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心身健康;中心关工委老同志担任学业导师,帮扶学习困难的同学,同时配合学校关工委做好帮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


Copyright @ 2010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