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镇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大学召开。中核集团首席专家邢继,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宪和,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宋建军,沈阳鼓风机集团核电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符伟,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蔡龙,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金琪、工程研发中心经理袁海锋,江苏大学副校长李红,国家水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流体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主任袁建平,镇江市发改委领导,各建设单位代表,我校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会议。

江苏大学代表介绍了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基本情况、认定条件和考核要求、发展规划和各建设单位分工和任务情况。

中核集团首席专家邢继肯定和祝贺了江苏大学牵头的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入围赛马争先赛道,建设团队融合核电泵“产-学-研-用”各优势单位,建议各单位发挥优势,细化发展策略。

管理委员会主任袁寿其表示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入围赛道机会宝贵,建设和认定要求高,江苏大学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细化落实任务,加强联合体、工作组、管理委员会的协调,共同努力推动国家能源平台建设和核电行业发展。

各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所在单位核电泵领域的技术需求、研究进展、后续计划等情况。会议期间,管理委员会对各建设单位分工和任务情况开展了深入详细的研讨,各建设单位表示将发挥优势,积极承担相应任务,紧密合作,开展核电泵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和应用,凝练核心技术成果,共同促进我国核电泵技术发展,全力推进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建设。


审核:张德胜

文稿:龙云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