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实验平台
实验仪器
设备预约
 
实验室简介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依托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科技部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级科技平台的综合优势,在流体机械、排灌机械研究、试验、检测等领域取得了的一定成就,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较高的信誉和影响力。流体中心实验室于2007年4月首次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并获得国家级资质认定(CMA)授权
  实验室依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以及国家认监委颁布的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按照体系要求开展质量管理工作。
  中心实验室下辖机械工业排灌机械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镇江)和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泵类产品质量检验站两个检测机构。机械工业排灌机械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镇江)成立于1985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81年的机械工业部喷灌机具试验研究中心,1988年经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批准设立国家排灌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镇江分中心,1998年调整为现名。目前获得国家认监委颁发的国家级计量认证、资质认定和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构认可。是第一批的全国泵类产品生产许可证定点检测单位,2016年至今,连续5年承担国家质检总局泵类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工作。其中2017年作为牵头单位带领全国14家检测机构完成了1400多家企业的监督抽查工作。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中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质检总局)泵类产品国家监督抽查任务,在泵及排灌机械行业有较高的权威性。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泵类产品质量检验站成立于1988年。拥有省级资质认定授权证书。多年来承担了江苏省泵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中心实验室拥有各类仪器设备568台套。实验室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其中试验场地6000平方米。主要承担各类潜水电泵、离心泵、混流泵、轴流泵、喷头、涂塑软管、滴灌管、卷盘式喷管机、轻小型喷灌机组等泵类及排灌机械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办公和检验场所占地面积4500m2拥有1800m2亚洲最大的室内喷灌试验场、DN1000mm开式试验台、DN500mm闭式试验台、DN250mm不锈钢闭式试验台、DN80mm不锈钢PIV试验台等,均满足GB/T3216-2016(ISO9906-2012)中规定的1级精度要求。检验中心环境与设施良好。拥有一批素质较高、熟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具有丰富检验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
  其中DN1000mm开式试验台、DN500mm闭式试验台于2006年10月通过江苏省科技厅鉴定,流体机械四象限试验台于2020年12月通过了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

高温高压(核电泵)实验台

流体机械四象限试验台

DN350轴流泵试验台

350-500mm泵段及模型装置试验台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