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仪器
实验室简介
实验平台
实验仪器
设备预约
 
实验仪器
 

图形工作站、并行机群和CFD软件

  图形工作站、并行机群主要用于进行流体机械水力模型的辅助水力设计及三维造型、流体机械内部三维流场计算及模拟显示以及流体机械性能预测等,并利用流场计算结果及性能预测功能进行水力模型辅助设计。图形工作站为进口SGI工作站,保证了设备的先进性。并行机群由前端机和结点机通过高速局域网连接而成,操作系统采用Linux系统。CFD软件为Fluent和CFX,可进行流动的数值模拟和分析。

高速摄影机

  高速摄像机,最大分辨率为1024*1024,;全分辨率下最大拍摄速度为4000帧/秒;降分辨率最大拍摄速度为256000帧/秒;像素点大小为14*14um;内存为16G,在全分辨率下可连续拍摄约45s;可用来拍摄离心泵、混流泵以及轴流泵等叶轮内部空化的位置及空化形态演变过程。

  

粒子成像PIV测试系统

  PIV系统是一种现代流场测试系统,具有全流场快速测试、直观、不干扰流场等优点,可以进行流体机械内部流场的研究与测量。系统包括YAG200-NWL型脉冲激光器、LaserPulse计算机控制同步器(1ns时间分辨率)、PowerView 4MP 数字CCD相机、Insight3G图像采集和分析软件、610015-NW型光臂、片光源元件等。本中心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三维PIV测试系统2套。


  undefined  
   三维激光快速成型系统

  利用三维激光快速成型系统可以很方便地对泵叶片或叶轮进行精密的模具制造和加工等,大大地提高了加工精度,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

相位多普勒粒子分析仪PDPA

  PDPA是基于流场中流速和粒子粒径的同步测量,是目前公认的测量喷雾粒子及其他球形粒子和速度的标准方法,相位多普勒技术测量准确、精确度高。能实时监测多普勒脉冲,可实时显示最终结果;能测量瞬时速度值、平均值等参数,也能测量瞬时粒径、平均粒径、浓度、体积通量等参数;能进行数据分析及相关统计计算、位移控制和网格点生成。可用于气固、气液、液固两相流场中的三维速度测量、颗粒粒径测量及浓度测量,实现同步、无接触实时测量。设备主要性能指标:测速范围:0~500m/s;速度精确度:0.5%;颗粒粒径测量范围:0.5~13000μm; 粒径测量精度:0.5%;最大浓度:106/cm3。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