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袁寿其当选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60周年会庆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昆明隆重召开,会上举行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首届会士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任露泉院士、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朱有勇院士、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研究员等11人当选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会士。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会士是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的最高学术称号,旨在表彰在农业机械及其相关领域做出创造性的成就、取得突破性成果和重要贡献,或对中国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或对推动农业工程学科、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者。

袁寿其研究员是江苏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排灌机械和节水装备科学研究工作,曾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等课题30余项,创造性地解决了农用潜水泵高效率和无过载等技术难题,在全国推广应用,以第一完成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5件,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96篇。出版著作16部,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17部,在排灌机械和节水装备领域做出了突出的创造性贡献。创建了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流体机械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农业机械发展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也是政府特贴专家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8年获“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农机工业功勋奖章”和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2019年被评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等。


审核:张德胜

文稿:张帆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