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通知公告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六十周年创新发展论坛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2022年,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迎来了6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同仁、国内外专家学者、社会各界朋友及全体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1962年,前身为吉林工业大学排灌机械研究室,1963年成建制转入镇江农业机械学院,1993年成立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获批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获批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19年获批国家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

六十载春华秋实,数代人躬耕树蕙。几代流体人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呼应时代之需,以高速跨越式发展,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先后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专利奖3项,省部级及全国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4项;出版专著、教材70余部,发表高质量论文17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0余项,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70余项,服务国外内1000余家水泵和农业节水灌溉行业骨干企业。

近年来,流体人始终以国际一流、追求卓越为目标,从农业排灌到流域调水、从排水排污到石化输运、从海水淡化到能量回收、从军工核电到航海航天,针对各种流体装备及系统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开发,为国家战略担当作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新一代流体人将继续秉承“厚德、实干、创新、奉献”的流体精神,致力打造国际化流体机械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策源地。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于2022年10月28-29日举行成立60周年创新发展论坛,回顾总结六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经验,探讨交流未来事业发展蓝图。在此诚邀各级领导、行业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届时拨冗莅临,共襄六十华诞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8月8日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