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招生就业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根据《江苏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的精神,为了确保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专业研究生的录取质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本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1. 复试资格

    一志愿考生,达到国家线,可以参加本单位复试。调剂要求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 总分318分;或数学和英语成绩之和154分以上,其他科目达到国家线;或英语6465分以上,且雅思或托福成绩达到6.080,其他科目达到国家线。其他专业达到国家线。本单位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

    本单位第一批复试时间为329日,327-28日报到。报到地点: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大楼303。第二批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单位复试比例不低于1:1.2。各专业录取名额初步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41人,动力工程31人,水利水电工程8人,生物医学工程4人。如若招生计划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2、专业课考试

    专业课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科目按照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由考生根据所报考(或调剂)的专业方向选定(不同专业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附表)。专业课考试由流体中心按研究生考试的有关要求组织命题,试题卷面总分100分。考试时间:329日上午830-1030,考试地点: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大楼7楼。

    3、综合能力面试与英语听力及口语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主要了解考生的个人情况,了解考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进行情况)或在报考前的专业工作情况,重点考察考生对所报考(或调剂)专业方向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并衡量考生的心理素质水平和综合素质水平。英语听力及口语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表达能力。

    各面试小组由57名本专业的敬业、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外语较好的硕士生导师组成。面试小组组长统筹安排负责本小组的面试工作,中心其他硕士生导师可以旁听。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15分钟,由复试小组成员当场提问,其中包括12个须用英语作答的问题。

    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复试科目笔试占30%,综合能力面试占6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

    面试时间:329日下午100600。面试形式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考生面试的顺序由抽签决定,具体分组名单及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4、成绩评定

    考生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按考分高低排序录取。复试具有否决权,对于外语、科研能力或综合素质等方面较差,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无论其初试成绩如何,都予以淘汰。

    5、其他注意事项

    ① 由学校组织对准予复试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核查,届时请考生带好复试通知、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写上考生编号留存)和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本科成绩单等相关材料,详见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②免试生不参加本次复试与体检。

    ③其他事项参见《江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动力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复试 科目

流体机械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选一

流体机械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选一

微机原理及应用

流体机械原理:《流体机械原理》(上册)(张克危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年)

微机原理及应用:《微型计算机技术及其应用》(第二版,戴梅萼,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年)或《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李芷,东南大学出版社,1996年)

 

流体中心复试工作联系人:魏东

联系电话:0511-88790278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