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行业新闻
 
中金环境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水泵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2-02-07  浏览次数:

中金环境1月21日晚间公告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18.5%至30.4%。核心主业水泵制造板块,预计2021年度实现收入40.5亿元左右,利润总额4.5亿元左右,预计2021年度制造业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将在74%-81%之间。

根据wind统计数据,公司的水泵制造板块近几年一直保持非常稳健的增长,2017年收入23.44亿元,2020年收入增长至32.55亿元,年复合增速11.57%。毛利从2017年的9.6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2.05亿元,年复合增速7.65%,毛利率长期维持在37%以上。

可以说,中金环境的水泵制造板块在营收规模、市场地位、营销渠道等方面较A股上市同行均有显著的优势,在某些细分产品领域,也在逐步实现国产替代,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的天花板。

以智慧水务市场为例,公司的冲压焊接多级离心泵的关键技术上再次取得突破,SS高效水务静音专用泵在高能效、低振动、低噪音等技术指标上有着出众表现。同时,根据市场核心需求研发迭代出多款新产品,包括NFWD智能型无负压加压泵站,ZSH智能型恒压变频供水设备,CDE数字变频供水设备,NFIH集成式智慧化标准泵房。并逐渐形成了四条产品线完美互补、齐头并进的格局,产品广泛适用于新建及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饮用水改造的居民用水、商业及工业用水等应用场景。

而在智能制造方面,利用物联网技术,对传统泵产品制造进行智能升级,特别是轻型多级离心泵的生产线,进行了更深度的工业智能化的改革思考。时至今日,整个智能工厂融合并实现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型技术智能生产模式。通过MOM软件和中央控制室整体联动车间所有的智能设备,实现管理数字化和明朗化。

此外,根据2021年9月29日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司投资约16.5亿元启动实施德清、钱江开发区两个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加快制造业产业升级和产能提升,上述项目的实施为公司水泵制造板块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泵友圈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