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师资与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与团队 > 导师风采 > 正文
师资一览
导师风采
教授风采
团队建设
 
导师风采
 
王浩
发布日期:2016-03-18  浏览次数:

王浩,男,1953年生,北京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现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江苏大学特聘院士,兼任全球水伙伴(中国)副主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创新方法研究会等国家级学术团体的副理事长,担任水利部、环保部、国家林业局等省部级行业主管部门科技委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浩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项目20余项;参与完成其他省部级重大科研与咨询项目60余项;作为首席科学家或项目负责人,正主持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各1项。探索并坚持运用系统科学的思维和方法解决我国面临的复杂水资源问题,在流域水循环的基础认知模式与模拟技术、水资源评价与配置理论与方法、水资源工程系统规划方法、水资源调度与管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突破,有效推动了我国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的新发展。

至今,已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已获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6项,其他科技奖励30余项。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