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研究生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博士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规章制度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就业指导
日常工作
 
博士招生
 
江苏大学流体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流体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本中心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流体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5人,其中新增点定向支持计划1人。已推免和导师自主招生11人。剩余普通招生计划数4人。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遵照研究生院指导意见,流体中心基于移动云考场平台,实行博士研究生网上复试。

复试内容为:学业背景评估占40%,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占30%,综合能力面试占30%。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1)学业背景评估包括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学业获奖、科研成果。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占40%,学业获奖占30%,科研成果占30%。具体参照附件1“学业背景评估评分标准”、附件2“博士考生学术科研能力考核成绩计算办法”,根据学生提供的学业背景评估佐证材料进行打分。折算成百分制作为学业背景评估分。

(2)英语水平评价,以CET4、CET6、雅思、托福、GRE分数为依据,折算成百分制,作为英语水平评价分数。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打分成员不少于2名教师,取平均分(百分制)。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分别占比30%和70%。

(3)综合能力面试,考生通过云考场平台共享屏幕介绍其报考前的学术研究经历。专家根据讲解内容评价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

三、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6月6日中心资格审查工作组需根据考生报考材料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重点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在学硕士生核查学生证;获境外学位考生须核查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均须原件);

2、6月6日前,考生将学业背景评估材料和英语考试证书扫描发送至云考场平台。中心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打分;

3、综合能力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为:2020年6月8日上午8:30。

六、录取办法

1、定向和非定向考生按考核总成绩分类从高到低排序,根据本中心剩余计划确定拟录取考生,其中定向生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中心招生总人数的15%。

2、未按要求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七、公示和监督渠道

流体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流体中心网站公布。本中心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88790278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6月1日


附件12020年流体中心博士复试学业背景评估评分表(百分制)

 

序号

内容

评分标准

测评分数

1

硕士阶段成绩

计算公式:

式中

Xi——参加测评的每门课程的成绩

Yi——相应课程的学分数

n——参加测评的课程总门数

2

学业获奖

一等奖学金(100分)

二等奖学金(80分)

三等奖学金(60分)

3

科研成果

按照“博士考生学术科研能力考核成绩计算办法”折算


 

 

附件2:

博士考生学术科研能力考核成绩计算办法

科研成果(G)为发表论文(G1)、专利(G2)、科研成果获奖(G3)、课题研究(G4)得分之和

1、发表学术论文(G1):

论文的分数按所发表刊物级别确定(每篇论文按最高级别算分,不重复计算。录用论文因为证明材料很难统计,不予考虑。

1学术论文加分表

(博士考生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博士考生第二作者)

刊物级别

分数

SCI

8

EI

6

SCD、CSCD源期刊、核心期刊论文

4

2、专利(G2):

发明专利如只获得申请受理号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或授权外观专利,用于累计加分的专利项数不超过4项(含PCT受理);同一发明专利,一年内相同内容或者相似内容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PCT发明专利,按照最高级别分值计算。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则不受项数限制。

2专利加分表

(博士考生第一发明人,或导师第一发明人、博士考生第二发明人)

专利类型

分数

1

发明专利授权

6

2

发明专利受理

2

3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外观设计授权或软件著作权登记等

1

4

PCT受理

4

5

PCT授权

12

3、科研成果获奖(G3):依据获奖等级和排名计算得分,计算办法如下:

G3=〔()/〕* G0

其中n为获奖总人数;i为每位获奖者的排名;G0为分数。

科研成果只算前三名。

3科研成果获奖加分表(博士考生排名前三)

奖项

级别

分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1

国家级

220

150

2

省部级

120

80

60

3

市厅级

20

10

6

4、课题研究(G4):博士考生主持的项目,通过相应鉴定或结题的按规定分数计算得分。

4课题研究加分表(博士考生主持课题)

名称

分数

1

国家级科研立项

40

2

省部级科研立项

20

3

市厅级科研立项

10

4

研究生创新基金省立省助

6

5

研究生创新基金省立校助

3

 流体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复试细则.doc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