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合基地
111引智基地
国际会议
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
留学生合作办学教育
 
国际交流
 
我校科研成果荣获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近日,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授予我校流体中心科研成果2020年Edwin Walker Prize最佳论文奖,以表彰其在能源电力行业所做出的贡献。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设立的Edwin Walker Prize是机械工程领域重要学术奖项,由行业资深专家从当年度已发表的重要期刊论文中直接评出,用于奖励在该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工作者。本次获奖成果为发表在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刊A辑《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A: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上的论文“Unsteady flow characteristics and cavitation prediction in the double-suction centrifugal pump using a novel approach”,江苏大学为该文第一作者单位,流体中心裴吉研究员为第一作者,王文杰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研究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下,详细研究了双吸循环水泵非定常空化特性,引入了快速计算水泵空化性能的新方法,显著缩短了空化预测周期,获得了水泵空化发展过程中空泡分布特性及不稳定流动规律。在此基础上,与国内外水泵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电力、石化、水利等领域大型循环水泵空化性能优化的工程应用研究,为水泵空化性能提升贡献了新思路。

据悉,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的机械工程学术团体,近年获得Edwin Walker Prize最佳论文奖包括Rolls-Royce Research Fellow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Mehdi Vahdati教授、美国ASME Fellow密歇根州立大学Abraham Engeda教授以及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Michael Casey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近年来,流体中心注重科研与国际化的有机结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行业重点技术难题,开展流体机械关键技术基础理论创新及应用研究的国际合作,并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专业人才,获奖论文即为来华留学博士生共同参与的成果。在学科带头人袁寿其的带领下,科研成果在国际上得到充分认可,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流体机械科学研究的国际声誉,有效提升了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内涵建设水平。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