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 正文
国合基地
111引智基地
国际会议
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
留学生合作办学教育
 
国际会议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第七届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召开,会议采取全英文交流形式,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学生代表应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研讨会。江苏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参加开幕式并代表江苏大学致辞,会议由江苏大学流体中心副主任裴吉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合主办。

袁寿其在致辞中表示,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是本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契机,非常高兴地看到许多国内青年教师、工程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在线上和线下参与本次研讨会。特邀的学术报告涵盖了流体机械和相关工程领域的最新实践和科研进展。他代表组委会向本次研讨会的所有参会者致以热烈的问候,并希望第七届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讲座环节由法国科学院骑士勋章获得者Gerard Bois教授主持。韩国仁荷大学Kwang-Yong Kim教授、江苏大学王希坤教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B.P.M. Van Esch教授、丹麦格兰富公司仿真技术总监Christian Brix Jacobsen教授,分别以几何效应对蜗壳式离心泵内部不稳定流动特性的影响、圆柱绕流的流动干涉机理及涡激振动研究、水泵站及水轮机过鱼损伤评估研究、水泵行业的仿真驱动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记者了解到,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学科建立的独立专职科研机构,拥有一支由70多名教职工组成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其中包括2名中国工程院特聘院士,1名国家杰青获得者,4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6名博士生导师,30名正教授。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心已形成了具有突出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如泵与泵站工程、化工过程机械、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射流理论与应用、生物医学工程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薛诚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