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 正文
国合基地
111引智基地
国际会议
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
留学生合作办学教育
 
国际会议
 
流体中心召开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及国际合作平台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流体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江苏大学陈学庚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等37位行业知名国内外专家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研究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红研究员,流体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研究员主持。

首先,袁寿其研究员致欢迎词,他真挚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中莅临本次会议,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为工程中心的发展继续出谋划策,对学科和行业的发展给出好的建议。

李红代表江苏大学宣读了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委员会和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技术委员会名单,由袁寿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建设工作汇报及研讨环节由主任委员康绍忠院士主持,张德胜代表中心分别从“十四五”规划、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年度工作、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情况、下阶段主要任务及措施等4个方面汇报了中心和基地近年来建设情况。技术委员会专家围绕工作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专家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在标志性科研成果及产业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国家专利银奖及省部级科技获奖、校地研究院建设、国家级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还从关键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对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一致认为中心和基地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国际化高端人才团队建设、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具备了良好的建设基础和条件。专家组为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明确了立足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加强基本条件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对中心开展国际合作的人员、资金等配置给出了具体建议。

会后,技术委员会专家参观了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实验室,察看了南水北调工程低扬程泵水力模型以及大型水利工程泵装置试验台、高温高压极端条件泵试验台等装备。专家们对中心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中心继续充分发挥优势,进行跨学科拓展研究,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