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师资与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简历 > 正文
师资一览
导师风采
教授风采
团队建设
 
教师简历
 
向清江
发布日期:2023-02-26  浏览次数:

向清江,男,1974年,湖北宜都人,工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从事流体机械水射流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射流技术相关的项目多项,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参与2部编著的章节内容,专利4项。获奖2项。

受教育经历:

2002/9 - 2006/6,武汉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博士,导师:陆宏圻

1999/9 - 2002/6,武汉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硕士,导师:陆宏圻

1994/9 - 1998/6,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排灌机械,学士,导师:石义华

工作经历:

2009/3 - 至今,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2014/05-2015/05, 韩国仁荷大学机械学院,访问学者,合作导师:Kim Kwang-Yong

2006/10-2008/12,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合作导师:袁寿其

一、研究方向

(1)射流泵理论与技术,液气射流泵的气体吸收与应用研究

(2)喷灌喷头及喷灌装备研究,喷灌工程

(3)消防水炮水射流理论研究

(4)振荡射流元件及应用研究

(5)气液两相流、传质、数值计算、流体机械优化理论

二、科研项目

[1]基于掺气方法的低压水射流分散特性研究(5137909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14/01-2017/12,在研,主持。

[2]远射程高冲击力船用防暴消防炮喷嘴模拟优化研究(13231203202)。上海市科技重点攻关项目子课题,2013/08-2015/09,在研,排名3参与。

[3]泵自吸过程气液两相流动特性及自吸机理的研究(5127906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3/01 -2016/12,在研,排名2参与

[4]液气射流泵内部射流混合现象及气体吸收应用研究(50906034)。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010/01-2012/12,已结题,主持

[5]全射流喷头中Coanda水力特性与控制研究(0701006C)。江苏省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2007/09-2008/12,已结题,主持

[6]附壁射流元件应用于液气射流泵中的试验研(09JDG049)。究江苏大学高级人才启动基金,2010/01-2011/12,已结题,主持

[7]高效节水灌溉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BE2008381)。江苏省农业科技支撑计划,2008/7-2010/9,已结题,参与

三、主要发表论文

[1]、Xiang Qingjiang, Shi Zhefu, Li Hong. Structure analysis of a new type of flow straightener used in fire fighting water cannon. The 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luid Machinery and Fluid Engineering, ISFMFE, WuHan, 2014. 简介:采用正交试验及数值模拟的研究方法,开展了双层圆管结构的稳流器对远射程大流量消防水炮稳流作用的研究。获得稳流器的关键尺寸对内部流动的影响。

[2]、Qingjiang Xiang,Yanlan Wu,Hong Li,Qianglong Yun. The Influence of Oscillating Jet on the Liquid Jet Gas Pump’s Performance. Proceedings of the ASME 2012 Fluid Engineering Summer Meeting. Puerto Rico,2012。 简介:试验研究了一种振荡射流工作形式的液气射流泵,论文给出振荡射流液气射流泵的吸气性能试验数据,对比了直射射流工作时的性能。

[3]、Yanlan Wu,Qingjiang Xiang,Hong Li,Qianglong Yun. Study on Bubble Sizes in a Down-flow Liquid Jet Gas Pump. The 26th IAHR Symposium on Hydraulic Machinery and Systems, BeiJing,2012. 简介:采用毛细管采样的方法,对于液气射流泵内部的气泡粒径开展了试验研究,获得气泡粒径的主要分布范围。

[4]、LI Hong, YUAN Shouqi, XIANG Qingjiang, etal. Theoretical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Water Offset Flow in a Fluidic Component of Fluidic Sprinklers [J]. Journal of Irrigation and Drainage Engineering , 2011, 137(4):234-243

[5]、向清江,施哲夫,李红,陈超.远射程消防水炮流道内3种稳流器的对比[J].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2015,3(33):233-238简介:在稳流器的截面积占流道的截面积相同、占流道内的体积相同这两种情况下,对比了三种不同形式的稳流器在直流式水炮内的消旋效果。

[6]、向清江,恽强龙,李红,吴燕兰. 附壁振荡射流元件频率范围的试验[J]. 江苏大学学报, 02期,160-164,2012. 简介:通过壁面压力的脉动测量,获得五种不同的压力脉动形态,傅里叶变换后获得脉动频率,在此基础上分析附壁振荡射流元件的工作范围。

[7]、向清江,恽强龙,李红,吴燕兰. 附壁振荡液气射流泵工作性能试验研究[J].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30(6):650-654,2012。简介:将附壁振荡射流元件封装在液气射流泵中,获得此类射流泵的工作性能,分析了不同的振荡射流频率对吸气性能的影响。

[8]、向清江,恽强龙,李红,吴燕兰. 宽范围面积比下液气射流泵性能试验[J]. 流体机械, 09期,1-5, 2012.

[9]、恽强龙,向清江,李红. 几种异形喷嘴喷射的液气射流泵性能试验研究[J]. 流体机械, 11期,1-5, 2011.

[10]、吴燕兰,向清江,李红,恽强龙,王超. 液气射流泵扩散管内气泡尺寸的试验研究[J]. 流体机械, 10期,1-5, 2012.

[11]、向清江,王超,吴燕兰,李红. 液气射流泵扩散管内部流动试验研究[J].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32(7):558-562,2014.

简介[8][9][10][11]:开展了相关的液气射流泵性能试验,包括了解射流喷嘴采用异型形式对性能的影响,了解面积比变化时,对低压水射流抽吸标准大气压力下的空气极限范围。针对扩散管内部的气液两相流,采用PIV测量技术对两相流流场进行测量,获得液相流速速度分布。

[12]、向清江,陈超,魏洋洋. 变射程喷头在坡地喷灌中的应用. 农业工程学报, 08期,115-119, 2011.

[13]、向清江,陈超,魏洋洋. 球形接头调角度应用于坡地喷灌[J],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11),2,69-71.

[14]、向清江,陈超,恽强龙.一种数据转换方法及其在坡地组合喷灌中应用[J],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10),11,76-78

简介[12][13][14]:针对坡地上普通圆形喷洒域喷头应用时,喷洒水量会出现分布不均匀的现象,提出变射程的改善方法,并研究平地水量分布试验数据与坡地试验数据转换的关系。

[15]、向清江,袁寿其,李红,刘俊萍. 全射流喷头射流元件附壁频率[J],排灌机械(2009),4,232-236。简介:在信号水流量的试验数据分析基础上,建立射流元件振荡频率的数学模型,自定义了射流元件的欧拉数,并分析了St数与该欧拉数、雷诺数的关系。

[16]、向清江,袁寿其,李红. 全射流喷灌喷头射流元件的流场分析[J],农业工程学报(2010),1,135-138。简介:以VOF方法数值计算了射流元件内气液两相流动,获得附壁水射流附壁点距离的影响因素,捕捉到射流的气液两相界面位置,指导元件的设计。

[17]、向清江,朱兴业. 全射流喷头内部附壁点距离的计算[J], 排灌机械(2008),55-58。简介:基于Gortler平面二维自由紊流射流速度分布,简化附壁射流的中心线为圆弧,推导附壁点的距离并求解,获得附壁点的影响因素。

[18]、向清江,袁寿其,何培杰,李同卓.液气射流泵内部流场的数值计算[J],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3,231-235。

[19]、向清江,何培杰,陆宏圻. 射水抽气器最大吸气流量[J],农业机械学报(2006),3,145-148

[20]、向清江,李良庚. 液气射流泵传质分析[J], 水利电力机械 (2002),3-5

[21]、向清江,陆宏圻,李同卓. 一种废气吸收新装置的传质试验[J],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5),79-83

[22]、向清江,陆宏圻,王会,李同卓. 喷射形式气体吸收装置研究概述[J],流体机械(2005) 41-45

简介:[18][19][20][21][22]液气射流泵用途多样化,例如抽真空,曝气等,将液气射流泵作为气液混合设备,开展模拟废气的气体吸研究工作,论文在这方面仅做了初步的工作。

四、联系方式

电话:0511-88783979 电子邮件:xiang_qj @ 163.com

欢迎同行交流讨论!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