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合作办学教育 > 正文
国合基地
111引智基地
国际会议
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
留学生合作办学教育
 
留学生合作办学教育
 
我校与法国巴黎高科ENSAM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研究生通过答辩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6号,我校与法国巴黎高科ENSAM联合培养研究生石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石磊是我校流体中心张德胜研究员与国际著名空化专家Olivier Coutier-Delgosha教授共同指导的双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生。

2021年12月16号,石磊博士在法国巴黎高科ENSAM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取得法国博士学位。答辩委员会由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Moble Benedict教授、法国海军学校Jacques-André Astolfi教授、法国图卢兹流体力学研究所Jean-Luc Estivalèzes教授、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Olivier Coutier-Delgosha教授、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校‪Antoine Ducoin教授、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Annie-Claude Bayeul-Lainé教授、法国海军学校Céline Gabillet教授以及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Pierre-Luc Delafin教授组成。答辩会上,石磊针对博士论文工作 “Numerical study of cycloidal propellers: Analysis of unsteady vortical flows and optimization”进行了汇报,得到了答辩委员会专家的一致认可。阐明了反向振荡翼型表面的转捩特性,揭示了不同参数和不同工况下摆线桨内流诱导性能变化的机理,相关成果发表于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Ocean Engineering、Journal of Fluids and Structures、European Journal of Mechanics B-Fluid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等国际知名期刊。

此外,张光建博士是我校首位巴黎高科ENSAM的双博士学位获得者,也是师从国际著名空化专家Olivier Coutier-Delgosha教授,国内指导老师为施卫东、张德胜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同步加速器X射线实验测量方法的空化结构解析、湍流和空化流模化以及空化失稳机制等。创制了一套空化流定量测量系统,阐明了复杂空化形态分布特征,提出了全新的片状空化结构解析模型,揭示了文丘里通道中附着空化失稳的机制,相关成果发表于流体力学国际知名期刊Physics of Fluid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Computers & Fluids等。

据悉,石磊和张光建两位双博士学位获得者都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法国巴黎高科ENSAM与江苏大学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在国际项目合作、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合作进展。近年来,流体中心高度重视博士生联合培养,依托国家“111“引智基地,与国外20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截至目前,共有5名博士获得双博士学位,提升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扩大了流体机械学科国际影响力。

审核:张德胜

供稿:石磊 张光建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