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7月27-2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共约11000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作为参会嘉宾,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会议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袁寿其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线下会议。流体中心组织师生在线上参加会议,袁寿其研究员作了题为“丘陵山区机械化灌溉现状与发展思考”的特邀报告,李红研究员作了题为“低压喷灌水肥多过程运动规律研究”的主旨报告,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大会由东北农业大学刘东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冠华教授致开幕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致辞。大会分特邀报告和分会场交流讨论。

大会特邀报告在开幕式致辞后正式展开,康绍忠院士、赵春江院士、夏军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研究员、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杜太生教授、武汉大学黄介生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益农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河海大学陈菁教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金良教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王景雷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杨帆教授、黑龙江中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长青高工,共16人应邀作特邀报告。报告中,各位院士专家高屋建瓴,围绕新时代农业水土工程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从高水效农业、智慧农业、径流适应性利用、节水技术、丘陵山区机械化灌溉、绿色灌区建设、节水控盐减排、流域生态水文等研究热点问题为学科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特邀报告后,黄冠华教授主持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换届后我校李红研究员任副主任委员、刘俊萍副研究员任委员。

分会场报告由来自东北农业大学、江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宁夏大学、扬州大学等各个大学、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在7个分会场作学术报告约140场,内容涉及农业绿色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现代灌区灌溉排水技术与装备、变化环境下农业水文过程与水管理、农业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灌区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寒区农业水利与黑土地保护等六个主题,交流了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领域的新进展。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农业水土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推行农业节水化服务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促进学术繁荣,具有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



流体中心\田间管理装备研究院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