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我校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日前,“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流域典型地区海水淡化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2022YFC32029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以及浙江省科技厅、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在线上和线下出席了会议。

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湖南澳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参加。我校流体中心裴吉教授主持承担课题一:宽高效区高压泵及其可靠性关键技术开发,与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攻关。

会上,项目组就项目总体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实施进度安排等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从高压泵高效区拓宽形式,变工况下转子能量回收装置效率保障,异质结构膜复合形式与表面改性工艺,课题预算管理与分配等角度对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项目的技术、经济指标进行了仔细推敲,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认为本项目研究意义重大,实施方案可行,技术、经济指标合理,配套资金有保障,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启动。

该项目投资总经费1亿元,其中国拨专项经费1000万元。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校在海水淡化技术领域国字头项目上的持续突破,提升了国家水泵工程中心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