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我校参与的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多水源均衡配置与输水智能调控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该项目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东线有限公司牵头,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十家单位强强联合、协同研究攻关。我校作为骨干单位参与了“南水北调东线水量-水质-水力协同调控理论与方法”“南水北调东线泵闸工程多维输水安全与经济运行模型”两个课题的专题研究,张德胜研究员、沈熙博士和司乔瑞研究员分别作为两个专题的负责人。

项目咨询专家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西南石油大学陈永灿教授、河海大学朱跃龙教授、宁夏大学王忠静教授、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原副院长刘志明、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问泽杭、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永祥教授、扬州大学成立教授、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沈宏副总工、北京师范大学易雨君教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侯召成副处长、天津大学马超教授等13位特邀专家出席会议。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和代表到会指导。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骨干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输水线路长 1467 km,涵盖长江、淮河和沂沭泗水系三大水源地,经过 13 级 34 座泵站,涉及闸站 70 余座,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复杂的大型泵站群跨流域调水系统。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案、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此项目及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论证。

该项目投资总经费4496万元,其中国拨专项经费1496万元。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我校在国家大型水利工程方面的服务能力,将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筑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继续贡献江大智慧和力量。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