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李伟团队受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与信息化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9月21-22日,以“重塑农业产业链、助推农业发展”为主题的PIS 2023第九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与信息化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围绕数字化与智慧农业、导航与智能农机、遥感技术与精准农业、智慧灌溉与农业、航空技术与精准农业等智能农业主题,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伟研究员团队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了题为《基于遥感数据同化作物模型的智能灌溉系统》的大会报告。

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处长康春鹏等近300位从事智慧农业行业先锋、全球农机巨头、政府领导及有关的管理部门、科研工作者、企业家及行业相关人员共聚一堂,探讨智慧农业技术创新与变革,经验交融,智慧分享,展开为期两天的精彩探讨。李伟研究员团队分享了近年来课题组在多光谱影像数据反演、遥感数据与作物模型同化及智能灌溉系统优化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实践经验,受到现场专家的广泛关注。

李伟研究员团队近年来持续在农业节水灌溉装备智能化、精准灌溉和水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进行科研攻关,提出了基于无人机遥感数据的作物水分胁迫指数理论修正模型,建立了基于遥感数据同化作物模型的智能灌溉系统。


审核:张德胜

文稿:季磊磊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