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我校喜获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农业农村部关于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表彰决定》。我校袁寿其研究员领衔的“江苏大学节水灌溉装备创新团队”荣获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本次评选中,共有25个团队获得优秀创新团队奖,这也是该奖设立以来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是经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调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江苏大学节水灌溉装备创新团队主要从事节水灌溉装备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团队包括18名主要成员,团队带头人袁寿其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万人计划、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团队所在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国家级平台。

团队坚持以国家农业节水战略需求为导向,形成了节水灌溉装备、泵站工程、及智慧灌溉特色鲜明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研制出新型节水灌溉装备、系列高性能泵及装置等50余种产品,研究成果被全国节水灌溉行业普遍采用,在国家东北节水增粮、引江济淮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广泛应用。研究成果提升了我国节水灌溉装备技术水平,引领了行业发展,在抗旱减灾、节能减排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团队分别获2007年、2014年、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以及2021年神农中华农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8项。(科技处)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