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巧手剪纸迎新年,文化传承庆新春” ——流体中心赴其一村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1月13日,流体中心以党建带团建形式,联合上会中心小学、其一村关工委,在其一村校外辅导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年,文化传承庆新春”实践活动。流体中心关工委、师生党团员志愿者、其一村关工委辅导老师、其一村中小学生50余人参加活动。

邓佳莉简要介绍了剪纸文化,中国剪纸是我国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可以表达生活理想、审美情趣和道德观念等多重社会价值,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随后从剪纸类别、手法等进行讲解,并着重以折剪作品展示了剪纸文化。现场孩子及志愿者都跃跃欲试,按照教学步骤,操控着手中的剪刀,由外至内,剪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尽情地享受着剪纸的乐趣。

孩子们兴趣高涨,剪得不亦乐乎。作品完成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一一展示,有的是萌萌可爱的“虎头”图案,有的是栩栩如生的“龙”,大家都非常的自豪,并表示要将作品带回家贴在窗户上。

一张张剪纸虽然不像买来的剪纸艺术品那样精致,却饱含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增添了生活的幸福感。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站合作,增进了学校、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爱与呵护,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张德胜

文稿:李羽桐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