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行业新闻
 
泵友圈2023年终盘点| 泵业市场10大新品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格兰富重磅发布静源NK/NKE卧式端吸泵新品

2023年3月1日,全球知名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格兰富在上海召开“待时而动,决胜未来”静源NK/NKE卧式端吸泵新品发布会格兰富新推出的静源NK和NKE端吸泵为非自吸、单级蜗壳式离心泵,具有轴向入口、径向出口和水平轴。它们在精细可靠的格兰富品质基础上进行升级,以优异的性能,满足未来应用和效率要求。

图片

静源NK & NKE泵的设计遵循了以下标准:

  • ISO 5199 通用设计指南;
  • 所有泵均按照 ISO1940 class 6.3 进行静平衡处理,叶轮经过水力平衡;
  • 入口和出口法兰符合 EN1092-2;
  • 机械轴封符合 EN12756 标准;
  • 泵曲线公差符合ISO9906:2012 Grade2


高品质的NKE系列,具有业界先进的IE5效率, 是着眼未来的一体化泵。MGE一体化永磁电机集成变频器,可根据需求进行比例压差等智能控制。

  • 智能系统集成

NKE系列无需安装复杂、昂贵的外部控制器、变频器和传感器,可与许多工业和商业建筑应用的智能动态解决方案无缝集成。

  • 内置E电机

内置变频器的MGE电机最高功率可达11kW,可提供超越IE5标准的超高效率。变频器可根据预定义的智能控制模式(如:恒定压力和恒定温度)进行调节,使该泵能轻松胜任诸多应用。

  • 内置传感器

如果想要更进一步的控制和效率,可以选择内置压力传感器的NKE2000系列,实现比例压差控制。

全新系列提供广泛的配置选择,可满足商业建筑制冷和供暖 、区域能源 、市政水务、工艺水和轻工业等领域的各类应用要求。


图片




荏原开发出全球首款液氢增压泵


近日,日本荏原公司(EBARA CORPORATION )成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台用于氢发电的液氢增压泵,以适应全球氢市场的扩张需要。

图片

2021年8月,荏原启动了一项企业级氢项目,其目标是在荏原公司的直接领导下实现商业化。荏原可以为氢气公司在氢气生产、运输和最终使用提供技术。特别是在氢气运输方面,拥有低温液氢泵和压缩机的技术。另外,荏原也开发了多种适合不同形态的氢运输方法,例如液氢、压缩氢和液氨。

2019年,荏原根据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的一个赠款项目,开始开发世界上第一台用于氢发电的液氢增压泵,该泵用于向燃气轮机提供氢发电。使用这种液氢泵的原型,他们于2022年10月在JAXA Noshiro实验站(秋田)用-253°C的液氢进行了测试。获得的结果是积极的,有助于开发高流量增压泵。

用于氢发电的液态氢从海外运输至储罐。当液态氢从罐中排出并送入氢气涡轮机时,需要增压泵。由于技术难度高,目前市场上没有大容量泵能够在-253°C和高压下泵送液态氢用于发电。基于强大的高压离心泵和低温技术,荏原计划在2023年推出该泵,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供应液态氢的泵。2022年7月下旬,NEDO汇报会上提交了一份关于事态发展的中期报告。

利用下一代低温燃料转移和输送技术,从液态氢储存到用于氢发电的燃气轮机,它们将在与支持氢社会的每一项技术连接方面发挥作用。荏原将加快努力,在2050年前实现氢市场与碳中和,并为实现可持续社会作出贡献。


英格索兰发布米顿罗“睿智”系列智能计量泵


2023年4月,英格索兰精密与科学技术业务集团正式发布了米顿罗“睿智”系列智能计量泵。

图片

米顿罗作为英格索兰旗下的专业流体设备品牌,坚持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环保的解决方案。米顿罗睿智系列智能计量泵,正是传承了米顿罗创新设计理念,融合全球计量泵经验,立足中国市场,专为本地客户带来的重磅创新产品。

全新发布的米顿罗"睿智"系列智能计量泵采用了创新的工业设计理念,无人值守功能帮助实现自动控制,有效减少人工干预。全屏触摸设计,支持多维度的数据图表显示和多语言版本。海量数据存储功能,搭配内置的专家数据库,能快速帮助客户锁定故障原因。

此外,"睿智"系列智能计量泵兼具大流量和高精度,最高流量可达1800LPH,控制精度达到±1%,全流量区域稳定输出,满足多样化的应用需求。同时,为满足工业智能制造的升级需求,多重总线通讯协议兼顾模拟/脉冲信号双模式的设计,可满足多样化的远程控制需求,帮助客户实时掌握关键运营数据。

HMD Kontro发布新型ISO系列CSI化工泵


新的水力系统 CSI 50-32-160E 和 CSI 80-65-160E分别扩展 HMD 产品流量参数范围至 77% 和 38%。


随着HMD Kontro 新产品的推出,适用于CSI 1号框架的ISO化工泵型号总数增加到了 8 种,还有 5种型号的化工泵预计2023 年下半年发布,同时还会推出适用于更高参数范围的 CSI“ISO”系列和CSA 'ASME'系列 2号框架产品。



图片

新型水力系统有助于提高每种尺寸产品的较高负荷,同时保持泵的占地面积最小和总成本最低。具体而言,新型50-32-160E的 BEP 流量比其前身 (50-32-160H) 提高了约 77%,而新型号 80-65-160E BEP 流量比其前身 (80-65-160H) 提高了 38%。


图片
本月推出的新型CSI 水力系统,以及在未来几个月即将发布的 CSI 1号框架 和 2 号框架产品,从ISO泵性能表现来看,HMD的产品处于领先地位。产品集运行稳定,性能卓越以及安全保障等特点,是化学加工应用的首选,同时保障现场人员和环境免受侵蚀、腐蚀和酸性液体的侵害。
CSI 无密封泵符合 ISO 尺寸以及2858 和 15783结构标准,专为安全处理氯碱、农用化学品、精细无机化学品、异氰酸酯、塑料和聚合物等流体而设计。HMO Kontro 无密封泵还满足电池制造、制药、食品和饮料、水和废水处理以及石化等其他行业的要求。
CSI 系列的模块化设计可实现最大零件的互换,减少现有装置升级时所需泵的数量。提供尺寸互换方案、在线选型和配置,以及全球供货,简化采购流程,缩短调试时长,通过提高效率节省成本。
无密封磁力驱动泵提供全密封壳体。无需密封零件或支撑系统,避免了泄漏导致的排放风险,同时优化了安装时间,降低了安装成本。涉及特别危险化学品的工艺,二级控制或密封的配置方案可选用于CSI 泵,以确保安全和排放控制。提供高效的零泄露安全壳作为标准配置,通过减少诱导损耗,与金属安全壳相比可节省高达 25% 的能源。联轴器紧密设计实现了更小的占地空间,避免了轴对齐和轴承架相关的维护。

格兰富发布超级涡旋叶轮的NBG(E)/NKG(E)端吸泵

2023年6月,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水展上,为应对含固液体的严峻工况,格兰富工业发布配备超级涡旋叶轮的NBG(E)/NKG(E)端吸泵。


图片

该款泵型具有如下特点:

  • 非自吸、单级、离心螺旋泵,带轴向入口,径向出口的卧式泵。

  • 设计标准遵循 ISO 5199。泵静平衡遵循 ISO1940-1 class 6.3。

  • 入口和出口法兰遵循 EN 1092-2 标准。可选松套法兰

  • 泵尺寸遵循 ISO 2858 (16 bar) 标准。不锈钢产品设计承压可达PN25。

  • 机械密封尺寸设计遵循 EN 12756标准。丰富的定制化方案。

  • 输送流量范围从 2 到 350 m3/h,扬程从 2 到 90 m. 2极/4极, 50Hz/60Hz。

  • 20/25mm固体颗粒的通过能力,最高达 5% 的固体含量。

  • 此款泵可搭配格兰富MGE电机,内置变频器或连接格兰富CUE外置变频器。

  • 叶轮水压平衡设计。


茵梦达发布首款全新 IE5国标一级能效电动机


2023年9月,传承百年品质,茵梦达近日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推出了专注于传动系统的全新高端品牌INNOMOTICS,并发布了该品牌首款全新 IE5国标一级能效电动机INNOMOTICS 1LE8005该品牌电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可适用于一般用途及严苛环境应用。该品牌电机的推出,在西门子原有的产品组合之上,进一步丰富了在中国市场的高效电机产品线。

图片

INNOMOTICS 1LE8005具备超高能效和极高的可靠性等优点,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对电机的高能效的需求,可适用于风机、泵、压缩机、挤出机等应用;以及水处理、楼宇、造纸、矿山等行业;并可根据客户特殊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首批发布的INNOMOTICS 1LE8005电动机机座号为250-355,功率范围37-315kW,标准防护等级达到IP55,并可提供IP56或IP65的防护等级选择,效率可达IE5等级的国标一级超高效率要求。

全新INNOMOTICS 1LE8005电机具有非常科学合理的结构设计,高强度铸铁,长寿命的轴承设计,绝缘系统采用专利技术,该系统由高质量的漆包线和绝缘材料并采用耐高温树脂浸渍而成,保证INNOMOTICS 1LE8005电机拥有更高的机械和电气强度,更加可靠,坚固耐用。

INNOMOTICS 品牌的推出旨在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和更长使用寿命的电机。提高客户卓越运营效率,大幅减少设备故障率,节省维护费用,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是INNOMOTICS 1LE8005电机开发的核心目标;INNOMOTICS 1LE8005电机因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高能效性而与众不同,根据GB18613-2020国家标准开发,能够达到国标一级能效的要求,能够持续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缩短成本的回收时间。


合肥新沪第三代风电屏蔽泵新品


2023年10月18日上午,合肥新沪第三代风电屏蔽泵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圆满举行,本次第三代风电屏蔽泵的面世,是由公司市场部和创新中心深入全国各大终端市场,通过充分了解并调研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最终确定设计并研发出第三代风电屏蔽泵。

图片

相对常规屏蔽泵,第三代风电屏蔽泵是一款全新设计的产品,在高可靠、高集成、高效率、低成本等方面获得了很大地提升,采用了新设计、新材料,泵体体重降幅约25%,成本大幅下降,性能显著提升,为风电行业绿色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图片

第三代风电屏蔽泵来源于市场,更是服务市场。此泵是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定制产品的流量、扬程、介质、温度、尺寸等个性化泵和泵系统的解决方案。第三代风电屏蔽泵的面世,相信将会以其优势特点占据高性能赛道,在未来市场需求推动下,中国风电行业将会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格兰富发布SE/SL 56机型重载潜污泵新品

城市污水管网工程,是城市地下隐蔽性的民生工程,承担着污水收集和输送的任务,在汛期还兼具防汛排涝的功能,是城市重要的基础工程设施,也是城市的“静脉血管”。
水泵作为污水管网的“心脏”,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因为各种垃圾堵塞而产生的停机问题。为应对当今挑战性的污水环境,格兰富致力于不断改进水力设计和材料选择,提升水泵的可靠性和耐久性,确保其在恶劣的污水环境下也能保持高效运行,减少停机时间。
新一代SE/SL 56机型重载潜污泵,配备创新的Open S-tube®半开式叶轮,具有自清洁功能,更稳定的全曲线运行特性,可以帮助降低维护成本、能源消耗,实现双碳目标。



图片

丰富的应用范围和安装选择

SE/SL泵有多种类型,电机功率从1到63kW。这些泵可以处理污水和地表水,建筑、市政和工业废水,以及工艺用水。

完整的水力解决方案


图片

高能效低能耗

SE/SL泵采用IE3/IE4等效部件,高电机效率确保更高的整机效率,使总能耗保持在低水平。在运行一段时间并出现磨损后,SE/SL泵也可以很容易地进行维护,使性能和效率恢复到出厂时的水平。



严格的品质控制

每台水泵在交付给客户之前,都会经过严格测试,包括性能测试和振动测试。

威乐发布Wilo-AIO AC 预制水力模块


2023年11月5日,在第六届进博会上,威乐发布Wilo-AIO AC 预制水力模块解决方案。


图片

与传统的数据中心相比,预制模块化方案带来诸多优点,包括节省时间、节约空间、简化规划、提高可靠性、改善灵活性以及增强供应商责任感。

  • 节约空间

预制化水力模块节省机房面积,采用紧凑型设计、设备布局合理、管路长度减少,占用安装空间大为缩小。

  • 节省时间

采用预制化模块构建的数据中心,从概念设计到试运行部署时间比传统数据中心最快可缩短40%,真正实现快速部署、快速应用。

  • 便于维护管理

水力模块将原有分散式组合的各种部件与设备整合在一台封闭式机组中,减少人为和环境对设备的损伤。 “一站式”服务来简化维护和检修流程以及实现成本节约。

  • 可靠性、灵活性高

按需部署,整体经过专业设计、严格测试和出厂调试,确保整机性能稳定可靠。


南方泵业发布大流量轻型立式多级离心泵

2023年11月17日,南方泵业推出3款大流量轻型立式多级离心泵,CDM(F)95/125/155系列,全系多达38个型号,遥遥领先,全球首发。这3个大流量轻型泵,拥有更大的额定流量,更广的覆盖范围,更高的可靠性,更便捷的机封安装,更高的额定扬程,更低的汽蚀余量,更紧凑、更轻便的外形,更先进的轴向力平衡科技,更优的效率表现。
图片
来源泵友圈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