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牢记嘱咐彰显担当,学以致用践行使命——江苏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小组举办读书分享会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江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小组在流体中心七楼会议室举办读书分享会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彩霞出席会议,第十小组全体学员参加。读书分享和大讨论分别由组长张德胜、副组长张成华主持。

蒋彩霞指出,第十小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扎实开展读书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全体学员“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工作学”,不断加深对理论指导实践意义的理解,主动聚焦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和关键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出思路举措,学习的实效性和引领力显著增强。她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跟进学,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读书分享环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部、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源研究院的6名学员代表分别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环安学院》、《牢记嘱托强担当、使命在肩勇作为,深入开展育人工作》、《发挥学校体育独特育人功能,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新型研发载体,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牢记嘱托担使命、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与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几点思考》作交流分享。发言代表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校发展大局和学院工作实际,从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管理体制机制、特色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谈感悟、讲体会,找问题、挖根源,谋思路、提对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践,体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随后,全体学员根据“三带三入”要求,结合参加学习班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灿谈到:学院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科技强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不断创新,提升内涵,加强教学平台内涵建设。凝练科研方向,重点发展特色研究领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把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同行业的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建设更紧密的结合。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谈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管人才的政治高度、人才强国的战略高度、立德树人的使命高度,推动青年教师人才的培养。借鉴兄弟学院的做法,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管人才工作的杠杆效应,盘活用好人才,释放人才最大效能,协调资源,切实支持青年教师人才成长成才,助力青年教师融入团队、结合学院特色切实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倪时平谈到:学深悟透担使命,踔厉奋进新征程。通过小组的学习、交流和研究,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系统掌握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且在工作中自觉应用其立场观点和方法。同时,真正做到“让理想照进现实”,用学习的鲜活成果指导好工作,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主动担责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成华谈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谋发展 我为江大作贡献”。通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中,进一步抓住工作主要矛盾,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与做法,创新工作,聚焦学校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综合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与保障作用,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谈到: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实施“基础研究上水平,应用研究强特色”的“双轮驱动”型科研工作思路。加强政治引领,把准高质量党建的着力点,注重突出目标导向,绘好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作战图”,坚持强基铸魂,提高科技创新与核心技术攻关的“战斗力”。

学员们谈到,通过学习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加深了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永葆忠诚、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学在深处、谋在实处的理论修养,提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品格精神,提高严于律己、清正勤廉的坚强党性。大家充分交流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活跃。

组长张德胜在小组总结时指出,本次读书分享会和大讨论是读书班理论学习成果的一次充分检验,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思想总动员,是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发展再推进的生动实践。对提高党员、干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的综合本领以及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有着重大意义,是再次找准方向、找到差距、找对问题的又一次精神洗礼,第十组全体学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各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学校读书班启动以来,第十小组在学校的部署和指导下,迅速反应,采用集中学习和读书分享会、专家报告会、现场实践学习、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策划组织,严格推进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迅速掀起热潮。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稳舵、鼓足劲、起好步、开好局的实践应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德胜

供稿:庄 蕾

编辑:周丽华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