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第17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在镇江开幕
发布日期:2023-10-22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展硕果,丹桂飘香迎客来。10月21日,第17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在镇江拉开帷幕。作为流体机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伊朗、马来西亚、德国、法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流体机械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共收到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合计202篇论文,其中包含12篇特邀专家论文。

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主持会议。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主席加藤千幸、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海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杰·博华、大韩民国成均馆大学教授金允济、日本九州大学教授渡边聪、江苏大学副校长李红等专家学者、合作高校和企业领导出席开幕式。

袁寿其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幕,并代表江苏大学和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会。

李红在致辞中对支持本次会议的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工程热物理学会等机构、企业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江苏大学事业发展成效。她希望与会专家和学者通过亚洲流体机械学术会议这一重要平台,积极分享和交流流体机械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共同推动亚洲流体机械学科的发展。

加藤千幸在致辞中说,本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已经是第二次在镇江举办,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可以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合作,共同探讨流体机械领域的前沿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共享知识经验,以推动流体机械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陈海生对亚洲流体机械全体委员及国内外学者表示感谢,对参与举办和支持本次会议的组织和个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促进全球相关领域更深入、更广泛合作的平台,是跨越国界和文化背景,为建立相互理解和友谊,寻求发展与合作的共同道路。近年来,亚洲在流体机械领域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成为全球技术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代表积极交流,从中获得启发和借鉴。

席光表示,流体机械是现代工业和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能源、航空、交通、建筑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江苏大学流体中心是流体机械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随着新技术革命的不断发展,传统流体机械制造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他希望江苏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深化合作,加快新兴领域、跨学科研究和重大工程应用的发展步伐,为流体机械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合作创造更大空间。

在随后举行的特邀报告环节中,陈海生、加藤千幸、金允济、袁寿其分别以“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研究进展”“壁分辨大涡模拟的工业应用”“燃气轮机轴流压缩机非同步振动的预测与评价方法”“江苏大学NRCP流体力学研究进展”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特邀报告人均为各自领域的顶级专家,他们在报告中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思路和进展,参会人员围绕报告中的学术问题和研究成果展开了思想和理念的碰撞。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术成果和研究思路,探讨本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不仅有利于拓宽学术视野,还增进学术友谊。

当天下午,第17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分为7个分会场同时展开学术报告,由报告人自选主题进行报告交流。报告交流涵括了计算流体动力学、风力涡轮机密封和轴承流体系统风扇和鼓风机、设计优化和制造等领域,国内外师生就各自研究领域发表演讲并积极学习交流。


来源:交汇点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