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镇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镇江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制造及服务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围绕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创新、“双碳”目标下水力机械发展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促进我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科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水电设备专委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等主办,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装备工程学院承办。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李洪波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在国家大力推进“双碳”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加强水力机械学科原始创新与技术创新既是水力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水力机械一直是江苏大学的传统优势方向,所依托的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是我国唯一一个以水泵为研究特色的国家重点学科。学科拥有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先进核电泵技术研发中心等4个国际和国家级平台、9个省部级平台,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装备用泵等关键性、基础性问题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原创性成果。希望与会专家们积极分享和交流水力机械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为我国加快实现水力机械及其系统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大会主席、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众多水力机械的研究成果、机械装备成功应用于三峡船闸、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工程,水力机械行业在可持续和低碳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国家大力推进“双碳”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水力机械行业前景广阔、任重道远。他希望水力机械领域的从业者能够抢抓时代机遇,共同推动水力机械及系统相关研究的进步,尤其是年轻的行业人才可以积极投身到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去,为我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特邀报告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胡亚安,西安理工大学教授、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兴锜,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特聘教授王福军,兰州理工大学教授李仁年,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王正伟,袁寿其分别以“水力式升船机控制阀门水动力特性研究”“水力机械水力设计理论与技术及其应用”“水力机械磨蚀与空蚀耦合作用研究”“水力机械多相流研究”“水力机械及系统多场耦合特性分析”“山区和边远灾区应急供水与净水一体化设备”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的内容展示了当前全国水力机械学科最前沿的内容,参会人员围绕报告中的学术问题和研究成果展开了思想和理念的碰撞。

当天下午,第13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分为6个分会场同时展开72场学术报告,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思路和进展,共同推动我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科高质量发展。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