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业新闻
60周年庆专栏
 
中心新闻
 
江苏大学承办第一届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技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由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分会、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大学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联合实验室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技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江苏大学,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核电站和泵制造厂共22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袁寿其在欢迎致辞中指出,通过分享我国核电泵及装置领域内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聚焦核电泵及装置方面的关键技术与卡脖子技术,探讨与交流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领域行业的行业难题与解决方案,为核电发展建言献策。除此之外,还建议每年定期举行一次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技术论坛。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堵树宏副总工程师致辞中指出:由于核电泵类型多、结构复杂及运行稳定性要求高,对核电站正常运行及事故后带入安全状态至关重要。但目前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与运维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希望从高校、研究单位、设计单位、制造单位及核电站的各领域学者专家共同努力,支持未来以智能化技术引领的核能新的发展,推动核电泵及装置的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论坛上,来自我校流体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中国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

最后分别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堵树宏副总工程师和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宋建军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增进核电泵及装置领域新思路、新想法,提升我国核电泵领域源头创新能力,促进我国核电泵技术的协同创新,为我国核电泵领域的创新作出贡献。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