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行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工作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平台
行业动态
水泵培训班
 
行业动态
 
利欧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净利润增长100.87%!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8月29日,利欧股份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2,054.20万元,同比增长1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870.24万元,同比增长100.87%,其中包含公司持有的理想汽车股票以及报告期出售的部分理想汽车股票合计确认的损益金额为19.41亿元人民币,该部分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4.56亿元人民币,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去年同期该部分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数为9.44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450.40万元,同比增长244.74%。

2023年1-6月,利欧泵业实现营业收入166,411.90万元(不含金属材料贸易业务),同比下降8.79%;实现净利润192,421.15万元(含公司持有的理想汽车股票以及报告期出售的部分理想汽车股票合计确认的损益金额),同比增长85.53%。

报告期内,利欧泵业国内业务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107.11亿元(不含金属材料贸易业务),同比增长3.92%;利欧泵业国际业务在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下,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包含间接出口业务),同比下降16.42%。通过采购成本控制、产品交付、供应商管理等方面的持续优化管理,降本增效,同时受汇率变动的影响,报告期内,利欧泵业实现毛利率26.31%,同比增加2.70个百分点,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全新品牌形象,助力全新战略布局

2023年4月,公司召开利欧品牌升级发布会,发布全新品牌形象及品牌战略“智慧流动,共生美好”。公司对企业logo、品牌主张、品牌定位、品牌使命、品牌愿景、品牌价值观等进行了焕新升级,以全新的形象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积极拥抱变化,主动寻求变革。

持续变革战略方针,与业务深度融合

为将利欧泵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流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实现“三个一”的战略目标,公司积极变革战略方针,从“全面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业务端,公司积极推进从“产品制造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在客户端,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快速反应;同时,公司积极搭建基于行业线和产品线的“运营管理”架构,构建高质量的产出能力。

本报告期,利欧泵业中标多个重点项目,项目涵盖水利、电力、石化、市政、建筑等多个行业。国内中标项目包括余姚市陶家路江排涝枢纽及供水工程项目、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安庆市)主体工程施工I标(望江标)项目、广东粤电惠来电厂5、6号机组扩建工程、华润电力温州电厂二期项目、江西赣能上高清洁煤电项目、广西恒逸项目公用工程项目、呼和浩特中燃-燃煤散烧综合治理“煤改电”工程项目、北京首控建设工程一体化预制泵站项目、比亚迪新厂房地下排污项目等;国际上,利欧泵业中标一些项目,进入联合国采购网合格供应商名单。另外,利欧泵业还在空气能、畜牧、水肥一体机、储能设备等行业取得了业绩突破。

信息化系统相继上线,数字化基础基本建成

为推动集团战略进一步落地,公司不仅强调业务方面的布局发展,还注重自身体系的数字革新。公司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的方法和工具,在展示工厂全貌和产品特点及提供数据分析等方面,帮助公司更好地了解市场和客户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缩短业务端洽谈周期,降低商务成本。

2023年上半年,公司统一实施的SAP、CRM、业财中台、MDM、PLM等系统相继上线,标志着利欧泵业数字化基础基本建成。通过信息化系统间的集成,实现公司信息化系统的平台统一、数据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核算统一,为后续的精细化成本管理、费用管理、清晰的营销域和生产域的经营分析等打好基础,为运营决策提供支撑。

走向世界,步履不停

2023年6月,公司出席在沙特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就投资泵、热泵、储能等领域的合作机会进行深度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作为国内较早出海的泵企,公司将坚持区域深耕策略,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和经贸合作。

来源泵友圈

 
友情
链接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博士后  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科技厅
共产党员网  高校思政网  青年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人民网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
国家水泵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