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行业工作
行业平台
行业动态
水泵培训班
 
 中机标协排灌专业委员会 首页 > 行业工作 > 正文
 
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纪要

2016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在江苏徐州联合召开了“第三届全国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战略研讨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届排灌机械分会换届大会、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委员、代表共计近200人(见附件)。

成立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大学副校长施卫东研究员主持,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研究员致欢迎词。徐州市人民政府冯兴振副市长、铜山区人民政府刘广民区长、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王世刚副秘书长、中国农机学会张咸胜秘书长、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瑞敏分别致词。开幕式上,特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杨泽世主任作了“团体标准、制造业服务标准等政策与信息”报告、国家工业信息化部科技司盛喜军处长作了“标准与标准创新相关政策与信息”报告、水利部灌排中心李仰斌主任作了“中国灌溉排水发展及灌溉设备需求分析”报告、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与产业处肖新民处长作了“新常态经济下的合同节水管理”报告、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赵作了“关于节水农业与现代农业的有关信息”报告、江苏大学书记、校长袁寿其研究员做了“十三五排灌机械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这些报告从不同角度解读了排灌专业与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需求、团体标准及标准创新的相关政策和信息。

成立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许敏田总经理主持,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王世刚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关于成立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的批文及委员名单并颁发了委员证书,由王洋秘书长作了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组建及委员构成说明、 排灌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说明、排灌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说明,大会讨论并一致通过了排灌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委员除1名生病和2名因天气原因外全部到会)。同时召开了排灌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根据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章程和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新增补李伟、金雷和廖功磊3位委员,因个人原因取消其委员资格1人(现在正式委员共89名)。

成立大会讨论期间,王世刚处长对排灌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排灌专业委员会是中机标协第一个成立的专业委员会,要抓住国家标准改革的新契机,团结国内排灌行业一流企业,做好后续政府标准、以及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要为其余的专业委员会做好“示范岗”;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许安祥教授级高工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企业分析了在最新国家战略环境下,如何切实完成“六大任务”,如何与上游、下游进行无隙合作,同时行业协会要做好桥梁纽带,组织协调企业一起申报政府的“大课题”,进行技术创新。同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进行国家级及省级的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申请国家创新能力项目等;会议还讨论了作为新成立的排灌工作委员会,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1)设立软课题,撰写“排灌标准化战略研究报告”。对主要农业大国相关业务领域的标准进行汇总,分析国内外相同点和不同点,列出我国排灌标准发展的侧重点等,为政策制定部门提供权威的数据支撑;2)编写排灌行业标准体系表;3)按方向或产品分类成立工作组,收录现有企业标准,分析哪些企业标准可提升为团体标准,进行培育和发展。

成立大会期间,有12名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在“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战略研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内容广泛,讨论热烈,对推动节水灌溉装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对承办本次会的单位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学镇江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为会议所做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委员、企业家、代表在百忙之中参加成立大会,提前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参会名单

Copyright @ 2010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镇江 江苏大学内  电话:0511-88780280  邮编:212013